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提示:男人剃须最佳时间 牛奶巧克力别同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26 人民网
  人民网生活频道推出“生活提示”栏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力求为网友收集快捷的生活资讯,为网友的日常生活提供参考和指南。在此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同时也请您为本栏目提出宝贵意见!

  卫生部紧急封杀梦的妮 祛斑霜含汞量严重超标

  卫生部网站发布紧急通知,称由于汞含量严重超标,暂停销售深圳某公司生产的化妆品“梦的妮养颜祛斑霜”,并转发到北京、上海等地相关部门,同时责令广东省有关部门立即对该生产厂家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情况9月25日前上报卫生部。

  汞含量最高超标达一万多倍

  “今年4月份,卫生部下发全国化妆品专项工作通知,江苏全省开始分批抽样检查工作,苏州最先发现了问题。”9月14日下午,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办公室的吴先生告诉晨报记者:“在汞含量检测中,工作人员发现标志为深圳市艾博云斯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梦的妮养颜祛斑霜’,汞含量严重超标并及时上报。”

  据苏州市卫生监督所的抽检结果,标志为“深圳市艾博云斯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梦的妮养颜祛斑霜”4个不同生产批号(0409125、0409124、0409126、0504025)的产品,汞含量分别达到9040.5mg/kg、11842.3mg/kg、8247.9mg/kg、1243mg/kg,而国家规定汞限量为1mg/kg,最高达国家标准的11842倍多。

  月31日,江苏省卫生监督所组织了对南京“梦的妮专卖店”检查,结果发现0508006、0507065生产批号的“梦的妮养颜祛斑霜”产品汞含量超标,分别为1428mg/kg、1702mg/kg。而新包装(软管30ml/支)标注有“专业祛斑—梦的妮”字样的“梦的妮养颜祛斑霜”,其生产批号为0506048,产品送检结果汞含量为5838mg/kg,仍然严重超标。这样,加上此前发现汞含量超标的新产品,该品牌共发现有7个生产批号的产品汞含量严重超标。》》

  十五种假药上市药监局紧急缉拿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本市通报了养阴丸、妇炎宝胶囊等15种假(劣)药品。

  市药监局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严格自查,如发现表中所标示的品种,立即停止销售并采取控制措施,对该品种的有关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并上报所在辖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处理。市药监局将不定期对药店等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抽查。

  假药详细名称等信息可在北京市药监局网站查询。》》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南方大部维持晴热天气

  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两天,它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出现一次降雨和大风降温过程。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超过10℃;黄淮、东北地区东南部等地将有明显降雨;同时,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南方大部地区仍将维持晴热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6日08时到17日08时

  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华北中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大部、湖北大部、湖南西北部、广西南部、海南、广东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黄淮大部、辽宁东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辽宁东南部、山东中东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17日08时到18日08时

  青藏高原中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黄淮大部、江淮、湖北、江南西北部、华南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到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广东西南部、海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南海中北部有6-8级大风。

  18日08时到19日08时

  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大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湖北西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华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大风;渤海、黄海北部、南海中北部有6—7级、南海中北部有6-8级大风。》》
生活提示:男人剃须最佳时间牛奶巧克力别同吃(组图)
温馨提示:食盐吃得多会致癌

  盐是生命所不可缺少的,但是过多的盐也不利于生命。医学家普遍认为,多吃食盐容易患高血压、心肌梗塞和癌症等;

  医学家建议,应该使城市每人每天吃盐量从现在的20克左右降低到10克甚至5克以下,以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病率。

  中老年人摄盐量不能超出6克

  有近50%的中老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6克的临界值。

  盐食用过多,易导致血容量增加,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增加,导致血压增高,还会导致血管硬化。另外,吃盐过多,让人产生口渴的感觉,需要喝大量的水来缓解,长期大量摄取盐会导致身体浮肿,同时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控制食盐的摄取量。对于口重的人来说,如果平时爱吃咸食,而且吃得很多,应该逐量递减食盐量,多吃水果和清淡的蔬菜。》》

  温馨提示:

  “毛鸡蛋”含有多种病菌

  “毛鸡蛋的营养高,甚至比鸡蛋的营养还要高”的说法一直是支持很多人爱吃毛鸡蛋的理由。但记者在采访北京医院营养科李长平医生时,李医生说:“说毛鸡蛋营养价值高其实是一个误区,它的营养价值根本不能和鸡蛋比,而且毛鸡蛋含有多种病菌,食用后容易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毛鸡蛋又叫死胎蛋,是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受到不当的温度、湿度或者是某些病菌的影响,导致鸡胚发育停止,死在蛋壳内尚未成熟的小鸡。在这个过程中,鸡蛋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已经全部消耗掉了,大部分的营养成分也流失了,显然它的营养价值是不能和鸡蛋相比较的。同时鸡胚蛋里含有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多种病菌,所以,毛鸡蛋不但营养价值低,而且如果在食用前加热不彻底,或者食用者抵抗力较差,在食用后容易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不适的症状。

  还有专家指出,毛鸡蛋里激素的含量较高,儿童和青少年正在长身体,如果经常吃毛鸡蛋,有可能会影响到青少年身体发育。》》
生活提示:男人剃须最佳时间牛奶巧克力别同吃(组图)
美容提示:秋冬晚霜选用全攻略

  在秋冬季节哪种产品才是护理肌肤的重点呢?专家告诉我们,是晚霜。那么,2005秋冬季节的晚霜是否与以往有所不同?希望得到晚霜呵护的你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晚霜才最好呢?

  秋冬护肤必备晚霜

  1.晚霜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巧妙地抓住了肌肤保养的最佳时刻--夜晚。肌肤修复保养最有效的黄金时段是每晚10时至凌晨2时,因为这个时段肌肤细胞分裂最活跃,活动力最强,能够最大限度地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

  2.最新研究表明,晚上肌肤表面的水分流失很快,这意味着护肤油脂将得到更好地吸收。入睡前抹上的任何一种保湿霜或护肤产品都将保持相对的纯净和被直接吸收。

  今季最新晚霜成分

  1.抗氧化的维生素C和E:在夜晚作用于肌肤,可蓄积新的氧分与能量,为第二天的肌肤提供更好的保护。

  2.抗衰老的维生素A:让晚霜本身具有较强的渗透性,不仅可以延缓肌肤的老化,而且对肌肤保养很有益处。如果多抹一些,还能有效地减轻炎症。

  3.强效保湿因子:无论是从植物中萃取的保湿元素,还是人工合成的保湿微囊,都含有大量的保湿成分,能帮助提高肌肤的水分,让肌肤感觉舒爽并有效预防肌肤早上易脱皮的症状。

  4.高科技新成果:从各大品牌中诞生的各种独家科技成果,让晚霜的成分和功效有了根本性的区别。无论是抗老还是保湿,无论是美白亦或修护,这些高科技成分的功效对于渴望年轻的肌肤来说,的确可称得上是一个奇迹。

  新款晚霜有新效用

  ……》》
生活提示:男人剃须最佳时间牛奶巧克力别同吃(组图)
瘦身提示:打造完美小腿五法则

  美腿标准:小腿肚与脚踝粗细之差约为15公分。想要拥有一双美腿,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特别呵护

  腿部肌肤也需要日常呵护保养,清洗、调理、营养三管齐下。趁沐浴时进行腿部大清理,一周两次为佳,磨砂膏涂在腿上,用洗澡巾以小圆圈方式按摩,膝盖、脚踝处多做几次,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刺激细胞更新生长;泡在温水里,轻轻擦、揉、拍打腿部肌肉;沐浴后,擦干身体,将乳液或芳香植物精油涂在腿部肌肤上,用手掌轻揉,以防皱纹,改善粗糙肌肤,补充营养。

  二、按摩健美

  体重合适而腿部脂肪较多的女性,可购买具减脂、紧肤功能的瘦身产品,配合按摩,达到健美双腿的目的。目前新推出的纤体产品,在减去多余脂肪的同时,又能保持身体健康,颇受女士青睐。纤体产品中的有效成分能帮助加强身体新陈代谢、去除多余脂肪并增加皮肤弹性、促进淋巴循环、预防橘皮组织形成。

  三、美腿运动

  1、坐在椅子上,单腿屈放于另一脚大腿上并伸直。小腿肌肉绷紧,单脚进行10-20次,反复练习。锻炼脚踝肌肉,消耗脂肪。

  2、握住椅把或桌角,进行脚踝伸直运动。对小腿上较发达的肌肉有紧缩效果,预防皮下脂肪堆积。反复练习10-20次。

  四、饮食调控

  五、意念美腿……》》

  健康提醒:

  牛奶别和巧克力同吃

  有人喜欢将巧克力加入牛奶中,以去除牛奶中的怪味,事实上这是不科学的。

  牛奶含有丰富的钙和蛋白质,而巧克力中含有草酸,牛奶和巧克力一起吃时,牛奶中的钙易和巧克力中的草酸形成不溶于水的沉淀物———草酸钙。人不但无法吸收,时间长了,还会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缺钙和生长发育迟缓等现象。

  所以,喝牛奶与吃巧克力的时间要分开。》》

  温馨提示:

  男人剃须最佳时间

  大部分男性每天都要刮胡子,以保持面部清洁,让自己容光焕发,但时间紧张常令很多人草草了事。英国知名化妆品品牌的健康专家近日提醒大家,早晨起来不要忙着刮胡子,最好等一段时间再清洁。记者采访了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皮肤科李博鉴教授。

  李教授解释,早晨起来确实不应急着刮胡子,

  否则,可能不到下午就会长出新胡子茬儿了。最好起床20分钟后刮胡子,才能保持一天的面部清洁。这主要是由于刚起床时,经过一夜的休息,生殖机能旺盛,胡子生长也快。经过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消耗,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

  李教授还提醒大家,刮胡子前,应先用中性肥皂洗净脸部。如果脸上、胡须上留有污物及灰尘,一旦刮胡刀对皮肤产生刺激,或轻微地碰伤皮肤,污物就会引起皮肤感染。洗净脸后,将热毛巾敷在胡须上,或涂抹软胡须膏,使胡须软化。过一会儿,再涂上剃须膏或皂液,以利于刀锋对胡须的切割、减轻对皮肤的刺激。剃须时,应绷紧皮肤,以减少剃刀在皮肤上运行的阻力,并可防止碰破皮肤。尤其年纪大或瘦弱的人,皮肤易起皱褶,更应绷紧皮肤,使其保持弹性和一定的支撑力。剃须的顺序是: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再逆毛孔剃刮。剃刮完毕,用热毛巾把泡沫擦净或用温水洗净后,应检查一下还有没有胡子茬儿。

  此外,李教授提醒,运动前后要避免刮胡子,因为此时身体会大量出汗,刺激刚刮过胡子的皮肤,产生烧灼感。》》

  健康提示:

  怎样煮豆浆更好?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中自制新鲜豆浆,觉得又卫生又方便,但北京医院营养师李长平提醒喜欢在家自制豆浆的人们:煮豆浆一定要方法得当。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同时也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素,这种抑制素能抑制胰蛋白酶对蛋白质的作用,使大豆蛋白质不能被分解成人体可利用的氨基酸。要想充分利用大豆中的蛋白质,就必须通过充分浸泡、磨细、过滤、加热等处理方式,来消除胰蛋白酶抑制素的不利影响。生豆浆中还含有一种叫皂甙的物质,皂甙如果未熟透进入胃肠道,会刺激人体的胃肠黏膜,使人出现一些中毒反应,出现恶心、腹痛、呕吐、腹泻、厌食、乏力等。

  那么豆浆应该怎样煮才算熟?

  当生豆浆加热到80℃~90℃的时候,会出现大量的白色泡沫,很多人误以为此时豆浆已经煮熟,但实际上这是一种“假沸”现象,此时的温度不能破坏豆浆中的皂甙物质。正确的煮豆浆方法应该是,在出现“假沸”现象后继续加热3~5分钟,使泡沫完全消失。

  有些人为了保险起见,将豆浆反复煮好几遍,这样虽然去除了豆浆中的有害物质,同时也造成了营养物质流失,因此,煮豆浆要恰到好处,控制好加热时间。》》

  作者:编辑:刘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