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光烈考察香港科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3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香港电(记者邓少华)昨天上午,市长毛光烈和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前往香港科技园考察。在详细了解科技园的规划、发展后,毛光烈指出,香港科技园特色鲜明,运作模式灵活,我们要与香港科技园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建设宁波研发园区,为企业创新、产业升级服务。

  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罗仲荣介绍了园区建设情况。香港科技园是香港特区政府

成立的法定机构,主要为电子、生物科技、精密工程、资讯科技及电讯四大行业公司提供研发服务。园区可以为企业提供场地、仪器、工程师、测试等世界一流的配套设施和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企业只带科研人员即可租用其场地和仪器开展研发活动。目前,深圳等内地的许多大企业依托其搞研发。毛光烈询问了香港科技园的优惠政策、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参观了研发中心、测试中心大楼。毛光烈说,宁波要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升产业结构,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关键环节就是研发,我们要学习借鉴香港科技园的先进经验,建设好宁波研发园区。

  在交流中,毛光烈希望香港科技园与宁波进行战略性合作,通过在宁波搭建平台,向内地延伸辐射,为更多的企业服务。罗仲荣说,香港科技园非常乐意为宁波企业提供研发服务,加强双方的合作。

  又讯昨天,市长毛光烈分别拜访了旅港福建商会理事长林广兆和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等。副市长何剑敏和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等参加了拜访。

  在拜访时,毛光烈对旅港福建商会和嘉里集团对宁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宁波与香港过去的合作很好,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推动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林广兆、郭鹤年等表示,宁波投资发展潜力很大,双方的合作必将实现互利双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