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心棉”可装两节火车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张燕通讯员蒋勇张军)昨天上午,江北甬北工商所执法人员根据居民举报,在孔浦董家村查获了一家用边角料加工棉被的大型非法加工窝点,并在现场发现数千条已经加工好的“黑心棉”。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董家村,还没进入村子,就被迎面吹来的粉尘呛得连打喷嚏。据村民介绍,因为村里有一个“黑心棉”加工窝点,每到有风的季节,整个村子就会被粉尘

笼罩。

  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这个加工窝点,该窝点包括一个“车间”、两个“仓库”、一间简陋的“门卫”和一间“休息室”。“仓库”是用来堆放“成品棉”的,而制作“黑心棉”的原料,则被堆放在室外。“车间”是一个四面透风的简易大棚,面积足有两三百平方米。走进工棚,里面机器轰鸣,4个工人正在忙碌着。在一台粉碎机前,一个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将破布头等废料扔进去,打成黑糊糊的碎末,而这些碎末就成了加工棉被的原料。

  虽然早上才开工不久,但四个工人脸上、脖子上、肩膀上已“长”出了厚厚的“黑毛”,口罩早已沾上了沉甸甸的黑粉,好像刚从矿井里出来一样。大约十分钟后,记者看到随去的同行不停地打喷嚏,出来后连鼻腔也长了“黑毛”。黑色粉尘不仅给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带来隐患,同时也使董家村罩上“黑幕”。由于工厂在河旁边,黑色粉尘掉在河里,河水变得混浊不清,连河边的水草也长着黑黑的“长毛”。河对岸村民家只要一打开窗户,就会有黑灰趁机而入,给当地村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在简易加工棚后面,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两个用来储藏“成品棉”的大棚,里面满满当当地塞着已经加工好的棉被,粗步估计有数千条之多,一名执法人员说:“足可以装两个火车皮了。”据业主称,常会有山东等外地司机找她来采购。

  从昨天现场检查来看,该生产窝点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其所用的原料中掺杂了各种旧棉絮、破布头,很难保证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传播病菌。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