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信息化专家吁构造一体化农民工信息服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于晶波)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今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有必要构造一个一体化的农民工信息服务体系,将一直被社会边缘化的农民工群体逐步纳入国家公共服务的轨道上来,令他们真正享受到应有的国民待遇。

  周宏仁是在今日此间举行的“二00五信息化与发展国际论坛”上说这番话的。

  据统计,中国九亿农民中,农民工约为二点五亿,加之其子女,共约五亿人。周宏仁认为,中国政府的管理和服务不能忽视中国公民三大板块(市民、农民、农民工)中最大的农民工板块,电子政务建设亦不能置农民工的需求于不顾。

  这位专家表示,农民工的主要困难集中于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和权益维护等三方面。由于这三方面所涉及的部门较多,因此建设一个一体化的农民工信息服务体系,将可为农民工提供一门式的政府公共服务。

  据悉,建成后的农民工信息服务系统的用户数将大大超过目前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总数。就此,周宏仁认为,这将极大推动中国互联网发展,有效缩小城乡数字鸿沟。

  作为今年中国一次重要的信息化高层论坛,“二00五信息化与发展国际论坛”参会人数达到了四百余人。该论坛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中国财政部等部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网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