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镜头中的极致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23 南方日报

  文/李玉祥

  著名的神学家、哲学家圣·奥古斯丁说过:“世界就是一本书,那些从来没有旅行过的人仅仅读了这本书的一页。”

  法国印象派画家高更出于对艺术的真、善、美的追求,主动放弃虚伪的现代文明社会

,孤身跑到南太平洋的法属殖民地塔希提岛——一处还处在野蛮社会的土著居住地生活。在这个小岛上,他与那里的人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并找寻到爱情。他那幅著名的油画作品《我们从何处来?我们是谁?我们往何处去?》,就是这块土地上的人们,滋养了他的灵感而创作的巨作,在那里,他找到了他所渴望的平淡、善良与温情。

  《大地广角——美国〈国家地理〉镜头中的极致之地》,就像其标题所提到的那样,从这个地球的各个角落捕获了丰富而绚烂的风景。260幅令人叹为观止的摄影作品,是从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保存的1050万幅图片中精选出来的(有些甚至从未发表过),汇集了120位摄影师的作品。其中有我们熟悉的以拍摄阿富汗少女闻名世界的麦考瑞·斯蒂夫,还有威廉·阿尔伯特·阿拉德与刘易斯·马登等著名摄影家。全书共分12章,每章介绍一个地域,包括它的自然风光、野生生态以及人文景观。

  在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尘封中的印加古国玛丘比丘残存的废墟,数万穆斯林信徒在圣城麦加朝拜、犹太男子在耶路撒冷哭墙前凭吊、撒哈拉沙漠中艰辛的骆驼队跋涉、巴基斯坦汗布尔山谷盛开的罂粟花、印象派画家高更的极乐世界塔希提岛、贫瘠但仍拥有古老文明的印度……当然也少不了地球上的极致风景地带南北极,在书中我们还可以看到熟悉的北京胡同。

  每一幅图片都是摄影家用凝固瞬间写就的世界历史,让读者过目难忘。在享受视觉盛宴时,还配有美国著名文化评论家、作家菲迪南德·普罗兹曼撰写的内涵深刻的引文。

  继《透过镜头——美国〈国家地理〉最伟大的摄影作品集》、《瞬间永恒——美国〈国家地理〉人物摄影传世佳作》在国内的出版,北京时尚博闻图书有限公司又引进了这本《大地广角——美国〈国家地理〉镜头中的极致之地》。这部令人过目难忘的图片集,为美国国家地理2003年开始全球同步运作的三部曲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三本宏大的摄影作品集,通过一个多世纪的摄影艺术,将人类和世界各种文明展现在我们面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