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罕见220颗结石病人在沪手术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24 东方早报

  “培育”十多年,身上颜色形状各异的结石居然多达220颗,据介绍临床上像这样的“石人”堪称罕见。

  来自浙江丽水39岁的张女士昨天在上海虹桥医院成功接受腹腔镜手术后出院。张女士14年前就确诊患有胆结石病,但因为刚开始并不严重,并没放在心上。随着石头的越聚越多,她的病情日益加重。

  虹桥医院的专家们为此紧急决定,对她实施微创腹腔镜技术。手术时,医生首先在患者腹壁上戳了4个0.5厘米大小的小孔,将腹腔镜通过小孔插入腹腔,通过连接腹腔镜的电视监视屏,观察放大了20倍的腹内脏器情况,再通过小切口进行腹腔内手术。整个手术仅用了一个小时。

  术后从胆囊内取出的石头却如珍珠般堆成了小山。虹桥医院做过几千例类似手术的外科专家李玉华医生说,这样怪异的石头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