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敢说话者受到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27 南方都市报

  “让敢说话者受到尊重”

  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接受中央媒体专访,认为当前最大挑战是提高委员素质

  本报讯(记者陈建利)“新时期政协遇到的最大挑战是委员素质的提高问题。”昨天上午,在省政协一楼书画室,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接受中央媒体采访团的专访,就主持省政协工

作近两年来的工作感受,当前政协工作的机遇和挑战,在广东法治建设中省政协发挥的作用等方面,与记者进行了交流对话。

  据了解,这次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0家中央新闻单位和2家香港新闻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是由全国政协出面邀请组织,于前天抵达广州的。他们拟在粤逗留10天,除广州外,还将赴深圳、东莞等4个城市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记者:陈主席,在主持广东省政协工作之前,你一直在政法、公安系统工作。去年就任时你曾说政协工作对你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全新的课题、全新的挑战,近两年过去了,有什么感受?

  陈绍基:对于政协工作而言,我是一个新兵(笑)。在许多方面,尤其是理论的研究上,还要边干边学。之前在政法、公安系统,基本上是半军事化运作,行动命令迅速,执行也较为坚决,而政协工作的显著特点是民主、团结、协商,两者差别较大。主持省政协工作近两年来,最大的感受是要在政协系统内培养一个让大家敢说话的氛围,让敢说者受到鼓励,受到尊重。

  记:当前广东省政协和地方政协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哪些?

  陈:当前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大好时机,工作氛围好,大的环境好,中央以及广东省委都非常重视省政协的工作。当前政协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委员素质的提高,在当前的大好氛围下,要提高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政协委员必须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记:广东省政协在发挥民主监督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陈:就我个人理解,政协工作就是要反映社情民意。政协是个“人才库”,政协委员是各个行业里的杰出代表,他们在提交提案时往往都征求了本界别里的意见和建议。但政协不仅仅是传声筒,我们还会开展调研,形成会议建议等,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