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紫荆城不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深圳紫荆城不拆了

  现已领到临时建筑规划许可证,有关部门允许其延期使用两年

  本报讯(记者张小玲)深圳华强北紫荆城不拆了!由于紫荆城拿到了临时建筑规划许可证,福田区临时建筑规划审批办近日发证允许其延期使用两年,这一消息无疑消除了近段时

间媒体有关“紫荆城下月清拆”报道所引起的议论和争议。

  作为华强北知名的老商场之一,位于华发北路与振兴路交界处的紫荆城7年前建起,建筑面积约为6500平方米。7年前,华强北商圈高档商场以曼哈、创景为代表,中低档商场以女人世界、新大好为代表,而紫荆城建成后一开始并没有清晰定位,只是租给一批小经营户经营。

  紫荆城一开始用地性质也决定了其在华强北多舛的命运。紫荆城属临时建筑,按规定,其许可证今年到期。今年6月份,深圳福田区召开的有关清拆违建会上就提到紫荆城用地已到期,要被拆除一事。

  得知此事后,紫荆城投资有限公司开始着手办理相关许可证。8月30日,紫荆城拿到由福田区临时建筑规划审批办开出的临时建筑规划许可证,被允许再延期使用两年。恰在拿证前一天,福田区在召开的清拆违建动员大会上给媒体提供了一份清拆名单,其中就有紫荆城。次日,有关“华强北紫荆城要被拆”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议论。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紫荆城只被允许延期使用两年,两年后会怎么样,谁也说不清。但她可以肯定一点,紫荆城绝不会在深圳消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