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都会] 十一黄金周预计发送旅客65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01 东方早报

  昨天,上海铁路局对外宣布,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已经排定,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就绪。黄金周期间,该局将增开临时旅客列车17对,增开旅游专列3对,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

  据介绍,今年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50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发送31.6万人,增长5.1%。其中发送长途直通旅客145万人,同比多发送12.4万人,增长9.4%。旅客发送最高日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发送旅客将达80万人,

比去年国庆最高日多发送2.8万人,相当于运空一座中等城市的人口。据悉,客流构成将以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

  为确保广大旅客黄金周期间顺利出行,上海铁路局精心制订了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加开临时客车,增设售票窗口,提供优质服务。今年国庆,该局计划加开长途直通临客3对(上海-武夷山、上海-北京、杭州-西安各1对),加开旅游专列3对(上海-武夷山、上海-黄山、合肥西-桂林北各1对),加开管内短途临客13.5对,主要疏解沪宁杭甬温城际和黄山、九华山等重点景区的客流。

  上海铁路局还新增了近百个售票窗口,管内较大客站在客流高峰时,尽量提前开窗售票,延长售票时间。有条件的车站将开出流动售票车,实行网上订票、电话订票,开展送票上门服务,尽力方便旅客购票。同时,该局组织专门力量,在黄金周前对机车、车辆、线路、信号等主要运输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的绝对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