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天桥向复旦捐赠1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02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复旦-盛大学生海外交流基金”。根据协议,陈天桥将以个人名义,于2006年至2009年的四年间,每年向复旦大学捐赠25万美元,共计100万美元,资助复旦学生出国(境)进行交流学习,受该基金资助赴海外学习交流的复旦学生将被命名为“盛大学者”。

  陈天桥表示,基金会选择输出的学生不会限定于和盛大经营有关联的专业,而是以复旦最需要发展的学科方向为主要考量。

  据了解,这是即将举行百年庆典的复旦大学所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赠。昨天的捐赠仪式,也正式拉开了复旦百年庆典周的序幕。

  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说,近年来复旦大学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已与100多所国外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仅2004年一年就有637人次的学生赴海外交流。

  1990年考进复旦大学、1994年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的陈天桥在昨天的捐赠仪式上表示,毕业10年后能力所能及地向母校捐赠“是理所应当的事”。昨天,陈天桥还以盛大公司的名义,为9月24日晚举行的复旦百年校庆庆典晚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同时,下周复旦也将迎来庆典周。9月24日是复旦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庆典日,也是校庆活动的最高潮。届时将有数千名受正式邀请的中外嘉宾出席庆典期间的各项活动,预计还将有上万名的校友返校参加活动。昨天,校方透露,庆典期间主要活动安排有9月23日举行的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主题为“大学与城市的发展”和庆典酒会;9月24日举行的庆祝大会、庆祝晚会;还有9月25日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成立仪式,该奖励基金是以李岚清校友的捐赠作为种子基金发起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