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创意设计节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6日电(记者马桂花)第三届伦敦创意设计节15日在此间拉开序幕。

  今年设计节将有160多场活动,向公众展示的是伦敦作为世界创意之都的方方面面,显示设计是通向英国这个世界级创造性社区的门户。

  伦敦的设计界将通过展览、讲座、研讨、晚会、网络交流和贸易展等多种形式参与设

计节。展示的设计内容从建筑到纺织,从陶艺到特殊效果,时尚、创意写作、室内设计、家具设计、产品设计、绘画设计等包罗万象。

  参加今年设计节的有130多个单位,除从事建筑、管理等各种先锋设计形式的创意产业机构外,还有贸易组织、文化机构、国家级和地方级政府、教育界等团体和个人。设计节得到创意伦敦、设计委员会、伦敦旅游局和伦敦市市长的鼎力支持。

  设计节的精粹部分有著名设计机构“100%设计”的展览和“100%东方”的首次展览,“设计国度的尤里卡”项目将展示英国零售商聘请的年轻设计家设计的家具和家居装饰;英国文化委员会进出口展将在著名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探索国际文化对现代英国设计的影响及英国对国际设计的影响;作为设计节首次官方零售节目的一部分,哈罗兹商场将在商店内展示英国现代设计。英国著名设计师汤姆·狄克逊还将在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用1.2万只兰色橡胶环建造一个长达100米的英国最长的长凳

  伦敦设计节始于2003年,由创意伦敦和伦敦发展机构发起,旨在推动和发展伦敦乃至英国的创意产业。据主办单位介绍,今年设计节的规模将大大超过往届,将有20万人直接参与。设计节的多数活动将对公众免费开放。

  中国曾派文化代表团参加设计节。今年中国建筑师马庆云的作品也将在设计节期间展出。

  本届设计节持续两周,将于9月30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