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苏州行:"摇啊摇,摇到外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九月十六日电 题:宋楚瑜苏州行:摇啊摇,摇到外婆家

  中新社记者 陈光明 周建琳

  “我今天非常开心,从小到大就听一首童谣‘摇呀摇,摇到外婆桥’,今天我是真的摇呀摇,摇到外婆家了。大家都知道我是湖南人,因为我的父亲是湖南人,可我的母亲是地

地道道的苏州人,这次是真的回到外婆家了”。

  十六日上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抵达江苏昆山参观访问,在宴会致辞中,回到母亲故乡的宋楚瑜十分高兴。正如现场的记者们所猜测的那样,他来了一段苏州话,“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不好哉!不好哉!现在我来了好哉!好哉!”顿时引来一片喝彩。

  宋楚瑜是在出席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后,十六日到昆山、苏州参访,并考察台商投资情况。他说,此次到苏州办两件事,一是回到妈妈的故乡看看;二是感谢大陆各级部门对于台商的支持和照顾。

  宋楚瑜母亲胡窕容女士出生在苏州的范庄前,是个地道的苏州人。当年在姐夫的撮合之下,胡窕容女士与宋达先生结为夫妻。从此她就跟随宋达先生走南闯北。自一九四九年离开大陆后始终没有回过家。

  十六日中午,中共苏州市委在昆山宴请了宋楚瑜一行。苏州市委书记王荣说,今天宋楚瑜主席来苏州,大家都非常高兴,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宋主席可以被说成是我们苏州人,据说宋主席的母亲能讲一口纯正的苏州话。二是苏州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城市之一,目前已有近六千家台资企业落户苏州,而且还在以每年八百家的速度增加。有三万五千多名台胞长年在苏州工作、生活。苏州与台湾的经贸合作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王荣说,后天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可以说,宋主席此次来苏州也是一次重要的团聚。他祝愿宋主席一行合家幸福,万事顺利!

  下午,宋楚瑜一行抵达苏州工业园区参观访问。听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马明龙的介绍后,看着窗外景色如画的苏州工业园区,宋楚瑜感慨地说,今天我真的是如愿以偿,多少年来,一直想到苏州来看看,看看妈妈的故乡。昨夜我两点钟睡觉今天早上又起得很早,但从昆山、到苏州工业园区一路上我都不敢睡,怕少看了车窗外的风景。此次回去我要跟妈妈说,苏州真的是个好地方,妈妈的故乡确实值得子孙常来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