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迎百年校庆 国家主席胡锦涛致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周兆军)一百年前,中国农业大学的前身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成立。今天,中国农业大学在此间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大会,纪念建校一百周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贺信,向全校师生表示祝贺。

  胡锦涛在贺信中说,中国农业大学历史悠久,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校风,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希望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更好地为中国亿万农民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成立后,几经起落沉浮,数易校址。直至一九九五年,北京农业大学和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合并组建中国农业大学,成为中国最高水平的农业高等院校。

  据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介绍,中国新一届政府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为中国农业高等教育提出了更艰巨的任务,该校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出席了今天的庆祝大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