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进高墙陪妈妈过中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走进高墙陪妈妈过中秋(图)
见到孩子,服刑的妈妈流下了懊悔的泪。

  本报讯“记着减刑了要给我写信!”10岁的阮梦(化名)临走时不停地叮嘱妈妈。因为妈妈服刑,阮梦和她7岁的弟弟住进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已有2年了。昨天,她与33名儿童村的小朋友胸前佩戴着贵宾证走进省女监,探望各自的妈妈,与妈妈在中秋节前“团圆”。

  在省女监中秋亲情帮教联谊会现场,见到自己孩子的服刑人员都十分激动,阮梦的妈妈拉着她的手开心地说:“我娃以前可内向了,到儿童村变得好多了。”

  今年14岁的王红(化名)是蒲城县人,到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已有4年,她的妈妈因4年前毒杀了后夫,被判无期徒刑。像王红这样的孩子在儿童村有20个。王红的妈妈说:“我一时冲动酿成苦果,娃娃只好住儿童村。今年,我应该可以减刑了,这可要感谢政府。”

  由于要表演节目,孩子们和各自的妈妈见过面后就匆匆奔向后台。妈妈们多想和孩子们多呆一会儿呀!经过焦急的等待,演节目的孩子们回来了,终于团聚的一家人有说不完的话:“你学习咋样?”“来,妈给你喂月饼。”“我一定早点出去,接你回家。”孩子们或坐在母亲腿上,或依偎在妈妈怀中,说着知心话,吃着妈妈塞到嘴边的零食。这场面,有欢笑、有泪水,十分感人。

  “我们儿童村搬新地方了,那儿的条件可好了,我写地址给你,记着给我写信。”分别的时候到了,服刑的妈妈们纷纷找来纸片让孩子写下新地址,小心翼翼地收好。王红对妈妈说:“下个月能请到假,我还来看你!”孩子们要走了,母亲们依依不舍地一直把孩子们送到监狱大楼外。文\图记者莫瑞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