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巨蟒吃人”是谣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惠州“巨蟒吃人”是谣言(图)
图为网站上的贴图。

  本报惠州讯

  (记者秦仲阳)昨天,惠州当地媒体就“大亚湾巨蟒吃人事件”作出澄清,原来可能是有人将“非洲”误听成“惠州”,并与某工地联系在一起造出的假新闻。

  9月14日,惠州一网站论坛上了一个帖子:“壳牌发现大蟒蛇———胆小者别进———昨晚听同事说大亚湾那边发现了一条大蛇,不知是否真的?好恐怖哦!!”有好事者随即将另一网址的图贴上来,果然很吓人。只是上面没有明确说是“惠州”“大亚湾”“壳牌”等具体地址。这个帖子在附图说明中写道:“初步估计是白天藏身于项目管道系统内,夜间出来觅食,腹部有肿起,估计是昨晚寻食物,被困于第二道铁丝网,欲脱身,尾部被第一道铁丝网困,想要咬断铁丝,牙被困!哈哈!工程项目依山傍海,丛林密布,一直以来就有蛇、野猪、山猫、山鸡等动物。附项目卫星照———绿色部分是丛林、墨蓝色是南海。”

  按这个帖子的说法,确实有可能说的是南海石化项目现场。但记者注意到,这个卫星图并不是大亚湾及南海石化的地形。而且,这一帖子是8月24日的,直到9月14日才在惠州当地产生传闻,明显是“张冠李戴”。

  昨天,记者从大亚湾区公安分局了解到,最近该公安局没有接到有关大亚湾区某工地有蟒蛇吃人事件的报案,因为工地里发生此种情况必须报案;巨蟒是国家保护动物,大亚湾区林业部门告诉记者,最近,没有发现当地有人捕捉巨蟒。大亚湾区某工地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巨蟒吃人”纯属谣言。原来,互联网上有关巨蟒的图片是在非洲某工地拍摄的。一些人常将“惠州”(huizhou)误读成“feizhou”,因此,有可能将“非洲”误听成“惠州”,并与某工地联系在一起。(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