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盖了作废章百元假钞咋流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6 海峡都市报
盖了作废章百元假钞咋流出(图)
N本报记者 林海峰/林丹文/图

  本报讯前日晚上,商贩陈某在福州新店南平路摆摊,一时疏忽收了顾客一张百元假钞,出人意料的是,钞票印上了两个“作废”的印章,陈先生大惑不解:这假钞肯定是被银行发现,并盖章没收的,那它为什么又重新流入市面,是通过什么渠道呢?

  昨日,记者看到,这假钞造假水平还不差,还有模糊不清的头像水印,只是手感稍差一点。陈先生说,这是他经商十几年来第一次碰到的怪事。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一位林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按照规定,银行人员一旦发现假钞,就由经办人员和另一工作人员当场予以没收,盖上假钞作废印章后,并向客户开具“没收假钞”证明。他表示,所有经过盖章作废的假钞都经过登记,该支行货币金银处将提取这张假钞,并追查这假钞是否从银行倒流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