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心荡舟突然下沉3死1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江心荡舟突然下沉3死1失踪(图)
  村民们守望在出事的江边,希望能发现失踪者。(红圈内为出事船只)

  本报佛山讯

  (记者王鹏、龙成通 通讯员管雪摄影报道)前日晚上,7名年轻人在佛山高明区沧江三洲桥上游500米处(土名“大湾”)玩水时不幸发生溺水意外。事故中有3人生还,其余4人经现场彻夜搜救,至昨日下午6时,已打捞出两女一男三具尸体,另有一名男性青年失踪。

  事故:江心荡舟遭遇不测

  据高明区政府介绍,溺水事故发生地点水宽约100米,最深处2米,属于非通航河段。出事的7人分别来自四川、湖北、河南等省,年龄都在20岁上下,均为佛山市某灯饰有限公司员工。

  据生还者余某、高某事后向警方回忆,当晚6时30分许,他们与同厂工友唐某、刘某、袁某、王某(女)、韦某(女)等在厂门口大排档吃完饭后,一起步行至距厂约200多米远的沧江堤游玩。在看到当地农民系绑于江边的一艘水泥小艇后,玩兴正浓的余、唐、袁等人随即用打火机烧断系小艇的绳子,刘、袁、王、韦4人坐在船上轮流划船,会游泳的余、高、唐3人则在水中边游边扶推船前进,当他们将船推划至河中间时,船身突然整体下沉,船上4人也随即落入水中。余某表示,事故发生后他曾奋力抢救在水中挣扎的同伴,但终因体力不支,只得游回岸边。高、唐也相继游回岸边。刘某等4人则沉入水中。

  救援:蛙人渔民彻夜打捞

  当晚9时30分,距出事现场最近的三洲街道派出所接到处警指令后赶到了出事现场。接到报告的高明区委、区政府迅速在现场组织成立了“高明区‘9·15’意外溺水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当晚11时30分许,佛山市消防特勤中队派出的5名蛙人和20名消防员赶到现场,迅速投入搜救工作。深夜12时20分,渔政部门请来的4名曾有过水上搜救经验的渔民赶到现场,他们用两艘小船拉起“飞钩”开始新一轮搜救。

  昨日凌晨1时05分,第一具尸体被捞起,半小时之后另一具女尸被捞起。上午7时30分左右,第三具女尸在距事发河面下游一公里处被发现。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表示,目前仍未发现另一名失踪者袁某,现场搜救队伍仍在进一步扩大搜救面。(报料人:王先生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