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16日表示,力争2010年实现中国大陆总人口控制在13.7亿以内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57 法制日报

  新华网青岛9月16日电(记者王娅妮 樊曦)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16日在“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新机制工作会议”上表示,力争2010年实现中国大陆总人口控制在13.7亿以内的目标。

  中国自20世纪70年代全面推行计划生育以来,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控制了人口过快增长。在坚持社会制约的同时,中国不断完善有利于计划生育的社会

经济政策和保障措施,实现了利益导向和社会制约的有机结合。开展了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西部地区“少生快富”扶贫工程试点工作。两项制度试点工作在2004年使50万家庭、180万群众受益。

  2005年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将在全国23个省(区、市)以及山东省的22个市(县、区)和西藏自治区12个县全面推开,加上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广东等自行试点的省市,这项制度已经惠及绝大多数符合政策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

  张维庆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健全和完善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体系。争取出台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以及加强计划生育药具工作、基层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网络建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责任编辑:秦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