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月饼放心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11 新闻晨报

  记者诸达鹤实习生陈未临

  晨报讯市质监局昨天公布了今年月饼监督抽查结果,本市月饼生产领域整体质量状况良好,今年前后两次月饼监督抽查的合格率均在95%以上,广大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本阶段共抽查了本市41家月饼生产企业生产的41种月饼产品,检测了感官、山梨酸、

酸价、过氧化值、铅、总砷、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计数以及标签等14项主要指标,结果合格39种,不合格2种,抽样合格率为95.1%。

  市质量技监局提请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应注意5点:

  一要选品牌。应选大型企业或有品牌的企业生产的产品。

  二要慎购马路作坊月饼。马路摊点、小作坊大多是在露天加工、露天销售,卫生环境差,质量难以得到保障。

  三要看标签。应买产品标识规范齐全的月饼。标签上一般应标明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特别要注意查看产品类型,是否是你所需要的品种。还应检查包装是否完整。

  四要感官鉴别。应查看月饼表面形状是否规范,色泽是否均匀,花纹是否清晰,是否有焦糊和霉变现象。新制作的月饼色泽鲜亮,外表油亮,口感绵软。劣质月饼色泽不正,暗淡不亮,发污发干。闻月饼是否有油脂变质的哈喇味。切开后要注意观看皮的厚度,正常的月饼厚度应在4毫米左右。新鲜的优质月饼皮薄不露馅。

  五要避免高温潮湿季节选购月饼。月饼易发霉,特别是含水份较多的莲蓉月饼、水果月饼等,在炎热的夏季易受霉菌感染而生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