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调查农妇“长字”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18 兰州晨报

  证实其皮肤的确能够“长”出图案专家认为是“特殊荨麻疹”

  央视记者“直击”奇女子9月14日,在本报记者的带领下,央视《走进科学》栏目组的记者专程来到榆中县甘草店镇,对这名奇女子进行了采访。央视记者就胡某身上皮肤“长”字现象发生的过程等情况,对胡某的家人、邻居进行了细致的采访。

  14日下午6时许,记者的调查持续了一天,胡某身上始终没有出现“长”字现象,央视记者随后将其带到兰大二院的监护病房进行隔离检查。

  隔离后皮肤“长”出花纹胡某住进医院后,身上并无任何异常的情况。据胡某讲,9月1日到9月5日,她的胳膊上出过几个汉字,到9月11日的晚上,两只脚面上又出现花状的图案,此后几天里再未出过字。

  9月16日中午1时许,胡某胳膊上突然有了反应,随后,本报记者与央视记者一同陪着胡某,对其胳膊上出现的反应进行观察。

  记者看到,胡某的左胳膊部位有许多红疹斑点。

  9月16日下午3时许,胡某左胳膊上的红印开始变得清晰起来,细看好像是一种花草图案。

  特异皮肤体质引发谜团9月16日晚上7时30分,胡某在兰大二院一间病房内接受专家的检查。兰大二院皮肤科主任骆志成在认真检查完胡某胳膊上的图案后,又在胡某的右胳膊上划上印痕,并就“长字”现象和划痕情况进行对比。

  检查结束后,骆主任解释说:胡某的皮肤属于一种特异过敏性体质,至于这些图案印痕是如何出来的,的确是一个不解之谜。

  但从纯科学的角度看,胡某的皮肤反应特征和医学上很多患者的“人工划痕症”有些相似。

  胡某的特异体质证明其患有特殊的荨麻疹,再通过血液、情绪变化和外界环境变化等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和引发皮肤的病变,进而出现诸如花纹、图案和字迹等症状来。

  文/图本报记者鲁进峰裴强(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