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一思想 集中智慧 凝聚力量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工作时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坚持以服务经济建设、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为中心,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打牢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9月12日至16日,李长春先后到呼伦贝尔、包头、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等地,深入农村牧区、工矿企业、口岸、学校、青少年活动场所以及宣传文化单位,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就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繁荣民族文化事业、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对外宣传等进行调研,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他指出,经过全区各民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内蒙古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好形势。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就要进一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西部大开发战略决策,大力营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良好氛围,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营造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上来。

  李长春十分重视民族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文化建设。他考察了内蒙古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参观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基层蒙古族博物馆,走进草原帐篷了解牧民文化生活和广播电视接收情况。李长春强调,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把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把保持优秀的民族文化传统与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路子。

  要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同时,加快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要根据广大牧民实际生活的需要,进一步搞好“村村通”建设,大力开发富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运用经济手段保护和发展民族文化,为农牧区的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

  在学校和青少年宫考察时,李长春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应该而且也有能力投入更多的力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要坚持以政府为主导,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建设和用好青少年活动场所,促进广大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要根据青少年成长的特点和需要,适应互联网发展的形势,加强学校、社区、青少年宫等公益性上网场所建设,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健康网络文化环境。

  考察期间,李长春还到内蒙古广播电视单位,了解“西新工程”建设和对外宣传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内蒙古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快民族语言出版物和各类影视产品“走出去”的步伐,加大影视节目民族语言翻译工作的力度,加强与周边国家民族文化和广播影视的交流与合作,保证对外宣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