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会见法国参议长蓬斯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常爱玲

  据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由参议长蓬斯莱率领的法国参议院代表团。

  贾庆林说,中法建交40多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日益密切,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显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人心。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去年,胡锦涛主席与希拉克总统成功互访,有力地推动了中法关系的发展。中方一贯重视同法国开展经贸合作,愿同法方进一步加强在能源、航空、交通、农业、环保、高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法经贸合作全面、快速发展。

  贾庆林赞赏法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贾庆林说,中国全国政协与法国参议院自1991年建立联系以来,双方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不断深入,为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做出了贡献。我们希望以参议长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组织间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而不懈努力。

  贾庆林积极评价中法互办文化年活动,并祝贺此次法国文化年取得圆满成功。

  蓬斯莱说,近年来,法中两国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加强。法中都是世界上有影响的国家。法国参议院希望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法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