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巩固发展第一批 扎实搞好第二批 超前谋划第三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合肥9月16日电

  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15日召开的华东七省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上指出,当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曾庆红同志在中央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提出的要求,巩固发展第一批教育活动成果,扎实搞好第二批教育活动,超前谋

划好第三批教育活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实际,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贺国强指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在集中学习教育、开展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并进行“回头看”工作基本结束以后,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着力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整改,努力做到解决问题的劲头不放松,落实整改措施的力度不减弱,已经解决的问题不反弹;二是抓好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从体制上和机制上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贺国强指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自7月份开始以来,进展顺利、势头良好,初见成效。当前,要防止出现松劲和急躁情绪,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善始善终地搞好工作。要不断深化对分类指导的认识,改进分类指导的方法,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实际,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不同阶段工作的要求,加大分类指导的力度。在分析评议阶段,要继续抓好学习,重点做好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突出问题、边议边改等工作。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后,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制定好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要围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建章立制和落实整改措施结合起来,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分析原因,总结教训,举一反三,从制度上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贺国强强调,从现在开始,就要考虑谋划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准备工作。第三批将在广大农村基层展开。要认真搞好试点,探索和积累经验。要深入调查研究,着手制定工作方案。要整顿基层党组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强骨干人员培训,做好联系流动党员的工作。要根据农村党员队伍的实际,组织编写一些适合农村党员特点,通俗易懂、少而精的学习材料,充分发挥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网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