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胶州妥善解决困难群众“两节”生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01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9月17日电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山东省胶州市委、市政府时刻牵挂着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连日来,胶州市各级、各部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工作,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

  一是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胶州市五大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分片到农村、企业走访生活困难群众、职工,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区别不同情况发放了慰

问金和生活用品。截止目前,共为困难群众发放了价值6万余元的慰问物品。

  二是加大对困难群众救助力度。胶州市对特别困难的企业职工尤其是企业军转干部,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在严把政策关口的前提下,大力实施帮扶救助。结合“双扶”工程,深入所帮扶村庄、贫困户,认真排查分析,摸清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逐人逐户落实救助措施。同时,胶州市总工会设立困难群众热线救助电话,对需要救助的群众,从发放救助金、生活用品、粮油食品等方面实施救助,不让一户群众因生活困难而出现问题。

  三是认真做好城市低保工作。胶州市严格落实省市有关政策,重点对困难企业中的老党员、老模范和长期拖欠工资的特困职工,优先纳入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范围,保证低保金按时发放、足额到户,做到应保必保、应保尽保。同时,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低保家庭顺利度过“两节”提供了可靠保障。

  四是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活动。胶州市组织市、镇两级科技人员深入贫困村、贫困户,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等形式,传授农业技术,介绍致富经验,为农村和企业困难户、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300多个。(宋学春张金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