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前夕,一份特殊礼物寄到汕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1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蔡少铭、李岱娜)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昨天下午,团市委办公室收到了一份来自湖北省武汉市邮寄来汕的特别礼物———一盒精美的月饼和一封蕴涵深情厚意的感谢信。在汕打工的外来务工青年代天荣的表姐吴小平代表其家属“飞鸽传音”,对团市委时刻关注奋战在汕头这片热土上外来工青年的成长的做法深表感激,认为汕头是外来工创业的家园。

  吴小平在信中写道:“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领导:你们好!我是代天荣的表姐。你们寄往武汉的精美礼物———汕头手帕,我已收到。非常感谢汕头市各级领导对荣荣的关怀与照顾。荣荣是一个很不错的女孩,善解人意,聪明伶俐。只因家境不太好,读了中专,没能上大学。不过,她工作后成长得很快,在各位的精心栽培、指点下,她的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越来越成熟。听说她被评为优秀外来务工青年,我们也非常高兴。这个荣誉是你们对她工作能力的肯定,谢谢你们的厚爱!”

  代天荣,这位远道来汕打工的女青年,2003年来到汕头海关机关服务中心生活接待科工作,她运用所学的餐饮服务专业知识,结合曾任职于多家星级酒店服务管理岗位的实践经验,从一名普通餐饮服务员成长为年轻有为的领班。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团市委开展评选优秀外来务工青年活动中,代天荣光荣当选。之后,团市委还特意组织优秀外来务工青年及其在汕的亲友一同参加潮汕文化体验之旅,同时向他们远在故乡的亲人寄去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和一份精美的富有潮汕特色的工艺品,感谢家属对广大在汕外来务工青年的理解和支持。

  获悉代天荣以出色的业绩获得殊荣,赢得了汕头人民的尊重和赞赏,姐妹情深的表姐吴小平感到十分欣慰,在信中写到:“离家这几年她学会了努力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当偶尔接到她远在汕头打来的电话,我们既高兴又心酸。听荣荣说,汕头那里景色迷人,环境不错,我们也一直鼓励她不要放松学习,只有提高了自己的素质,将来才能生活得更好。我们非常感谢领导给她提供的各种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她的每一点进步与你们都是密不可分的……”“这份礼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意外,它让人感动。外来工对汕头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对这种贡献的社会层面上广泛认同是对这个群体的一种平等接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卢淳杰说:“我们希望能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倡导功能,引发全社会都来关注外来工群体,在社会保障和管理、儿童教育、职业培训等方面做出有效、平等、前瞻性的制度安排,把外来工纳入城市日常管理考虑之中,以市民的眼光、市民的意识对待他们。这是一个开放城市、现代化都市的必要胸怀,也是汕头走向经济强市、文化大市的必由之路,更是汕头精神所应表达的一种宽容气度。”(来源:《汕头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