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没空调还收2元?公交公司:挂布条提醒乘客投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实习生钟加萍潘岐灼)“空调的公交车换成没有空调的,但收费还是2元。”昨天一早,市民黄伯向记者反映了自己的不满。记者跟市公交公司进行联系,结果发现原来是黄伯坐车时,凭着以往的习惯投币,造成自己多投了一倍钱的误会。

  最近几天来,天气又显得较为晴热,黄伯与其他市民一样,比较喜欢乘坐空调车,车票要多花1元。可是,9月14日黄伯在电脑城附近的公交车站搭乘2路车。当车靠站时,黄伯虽

然发现公交车与以前有些不同,但还是匆匆上车,并跟以前一样投币2元。

  “投了钱以后,我才发现这辆车没有空调。”黄伯向乘客询问一下,结果他们也说这路公交车原来是有开空调的,上车后才知道没有空调,大家对乘坐没有空调的公交车却投下与空调车一样的费用表示不满。黄伯告诉记者,2路车一向都是空调车,以前收费2元是合理的,但现在是普通车,再收2元就不行了。他和其他乘客对此都感到疑惑。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跟市公交公司进行联系。原来,公交公司已将2路车换了车辆,并在新车身上悬挂了红色布条,上面标明了公司已经换了车,同时提醒乘车费降低为每位1元。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这条红布条很醒目,黄伯及其他乘坐的市民可能是一时还没有注意到,才出现了这种情况。(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