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评出首个“游泳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日前,刚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游泳之乡”称号的汕头市,评选出了第一个“游泳之家”———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大建一家。

  提起庄大建,汕头的游泳爱好者都知道,他们一家是“游泳世家”,3代人,个个都有一副劈波斩浪的好身手;而庄董事长本人,则更亲力亲为,率先垂范。他不仅自己长期坚持游泳,还在企业中大力倡导游泳运动,并且连续4年赞助汕头的渡海活动。

  庄大建兄妹几人,自小在海滨长大。上世纪六十年代,在汕头组织的数次渡海活动中,庄大建几兄弟都与亲戚一起积极参加,其中包括从潮州东凤至汕头的长约20多公里的渡海。

  搏击海浪令他们自小养成了一种坚韧不拔、勇敢拼搏的“家族性格”。从庄大建的父亲,到他的兄弟姐妺,直至他的女儿、侄甥,人人都会游泳,也爱游泳。庄大建自己担任金刚玻璃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后,更是在公司员工中倡导游泳运动。他在公司设“金刚游泳日”,每周末都组织员工游泳,并鼓励员工家属参加。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夏季期间,由该公司自行组织的员工游泳活动,参与人数都超过2000人次。目前,该公司有超过30%的员工已能够熟识水性,喜爱并经常进行游泳运动。今年,该公司又组成100多人的员工渡海队,参加全市渡海。(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