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人万盏烛光遥祭英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32 武汉晚报

  千人万盏烛光遥祭英烈

  石门峰隆重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本报讯(记者祁燕通讯员杨安蓉王丰)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昨晚,在雄伟的武汉抗战纪念墙下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

  昨晚,当夜幕缓缓降临,顺着延绵百米长的武汉抗日战争大事记,千名群众踏上一级级沿路铺满红烛的台阶,走到纪念墙前,向抗日战争期间无数英勇牺牲的英烈们表达浓浓的思念。

  一首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活动序幕,抗日老将军张秀龙,老战士范寒香和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教授发表了激昂的演说,忆当年战火硝烟,在场的数百名大学生、解放军官兵以及干休所老同志等近千人深受感染。

  纪念墙坐落在松柏环绕的石门峰山脉中枢,海拔高度63米,长3.6米,高4.3米,由20块红沙石筑成,两侧各有一面长4.3米的文化墙,墙上将刻上3万名在武汉抗战中牺牲将士的姓名。

  图为一名大学生正在点燃红烛纪念抗战英烈记者金振强通讯员万凌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