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人怀旧重拾京华旧梦 北京首个中秋庙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十六日电(黄敏沈嘉)北京首个以中秋为主题的庙会今日在卢沟桥开幕。贤集在宛平古城的各式传统绝艺以及复现康乾盛世的大型表演,带怀旧的都市人重拾京华旧梦。

  保护改造后的宛平古街今日同时开街。游人徜徉于宛平古城墙、兵营、驿站、兴隆寺等明清古建筑间,欣赏着京韵大鼓、老北京捏糖人、拉洋片等情趣,并为转碟、鞭技、蹬坛

子、五虎棍阵等老北京的天桥把式喝彩。

  庙会现场,宛平城楼城墙遍悬五彩狼牙旗,高升宫灯和大红灯笼。东城楼布置古乐队。东西两个城楼搭设演出舞台,表演京剧、评书豫剧等戏曲。古街上的戏楼还有双簧、折子戏、相声、评弹等表演。

  卢沟桥广场南侧设乾隆赏月台,中秋夜间将有乾隆大帝的出巡表演。广场北侧则设演炮场,仿制的清代古炮将以史书为据,定时对天齐射。同时伴以各种军演节目,以再现清朝的卢沟祭炮活和皇帝阅兵。

  据了解,在庙会举办的五日间,游人还可在夜间呼朋携眷,同品“卢沟晓月”的燕京风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