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中国金融论坛海口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九月十六日电(记者顾时宏)以“金融改革:市场化进程与金融稳定”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金融论坛”今天上午在此间开幕,来自国内外著名经济金融专家、知名金融机构的高层官员及学者五百多人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此次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和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同举办,议题有:治理结构与金融稳定、信用制度建设与金融稳定、监管体系完善与金融稳定、资本

市场风险与金融稳定、利率市场化与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改革、中小金融机构发展问题研究、金融开放与金融稳定等。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海南省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在会议上致辞说,中国国有商业银行改革速度明显在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迈出重要一步。实施多年的积极金融财政货币政策转向双稳定的政策,标志着中国金融宏观调控体系在完善。当前金融改革的步伐在继续加快,人民币汇率的改革在破冰,国有商业银行治理结构在向整体推进。

  他认为金融改革走的是通过政策与市场的博奕推进改革的路子,但由于金融领域有一些深层次的东西没有破解,市场运作下累计的矛盾在不断显现,仍然引起各界的关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仍然很迫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