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开园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殷春永)神秘而浩瀚的中国西部有一个刚刚被揭开神秘面纱的独特自然奇观——黄河石林,今天上午,位于甘肃景泰的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正式迎客。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黄河石林有“国内独有、世界罕见”的称誉,黄河石林第四纪洪积砂砾岩最早形成于距今二百一十万年前的早更新世,由于燕山运动,使地壳上升、河床下

切,加之风化、雨蚀、重力坍塌等自然作用,形成了以黄褐色河湖相砂砾岩为主的集雅丹、丹霞、峰林为一体的地貌奇观。

  记者走进石林主沟——饮马大峡谷,古黄河冲刷过的古石林群峨峰接云,石林耸奇,危崖横断,陡岩凌空,造型千姿百态,步移景变;园区内有百年小村,名日龙湾村,步入山村,河映崇山、曲流回旋、山村安卧、老屋旧椽、新滩故道、浓荫铺地、绿蔽河湾、繁枣满枝、瓜果溢香、浪遏皮筏,真乃世外桃园。

  这个地质公园独具雄、险、奇、古、野、幽等原始风韵,也因此成为影视剧的外景拍摄地,截至目前,已有《天下粮仓》、《西部热土》、《汗血宝马》、《惊天传奇》、《黄河浪》、《雪花那个飘》、《神话》在此取景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