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美国找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刚到美国纽约州的长岛地区读书时,一日三餐都在学校的餐厅解决。不到一个月,我对这种西餐已经感到乏味了,开始想念起广州各式各样的中式美食来。

  作者:彭玉磊

  学校离纽约市市区只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能够经常到曼哈顿的各大景点转一

转,顺便在由公共汽车倒地铁的中转站———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吃上一顿中式快餐。

  把盒饭当美食

  法拉盛有着纽约第二大华埠之称,那里有华人超市。虽然一个普通的肉松包就要1.5美元,但为了解馋也买了不少;而最重要的就是,那里有中式快餐店。每次到法拉盛,我都会找机会到快餐店里大快朵颐。常去的那家快餐店最便宜的盒饭4美元,4菜一汤,菜式很普通,厨师手艺也很一般,要是我身处广州的话可能对这种盒饭不屑一顾。可是在那时候,这些中式盒饭对我们来说却是美味佳肴。我们几个留学生围坐在快餐店里的餐桌旁吃饭可都是不大说话的,因为都埋头吃饭了。

  其实,在学校附近的一个社区里也开有中餐馆,但是价钱比法拉盛的快餐店高了不止一个档次,所以我们这些穷学生极少光顾。记得有一次,我实在是太想吃中餐了,就拉上另一个同学一同打电话订了一份价钱算是比较便宜的鱼香茄子,外加两份白饭,茄子8美元,白饭一份50美分。不久接到电话:外卖3分钟后能到。于是我兴冲冲地揣着10美元就下了楼。

  叫外卖出洋相

  可是,在接过外卖的同时我却突然意识到:钱给少了。(一般来说,在餐馆就餐得加付至少10%的小费,而外卖可能得加付20%。)此人看到我尴尬的表情和手上递过来的10美元后也愣了一下,不过很快,他反应过来说:“你们是学生,也不容易,算了。”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开车离开了。这件事让我内疚了好一阵,他也许就靠收取小费来挣钱,可送我这趟外卖,他没拿到什么小费不说,应该还搭上了不少油费呢。

  寒假的时候,学校餐厅是不提供服务的。为了照顾我们这些假期不回家的中国学生,校方通融了一下,愿意借给我们一套教师宿舍,让我们使用里头的厨房。

  寒假的“自助”中餐

  由于大家的厨艺都不怎么的,只能做一些很简单的菜;而且,因为超市里出售的肉类食品既贵又不新鲜,所以我们的食材以青菜、鸡蛋、午餐肉为主。再加上厨房里的炉子是电炉,做起中式的炒菜来难免显得火力不够,更加影响了“成品”的质量。不过,进步还是有的。几个人群策群力,一起回想自己在国内最喜欢吃、最常吃的菜,再逐渐摸索着将它做出来。还有人摸索着用“老干妈”辣椒酱作调料做出了味道很棒的麻婆豆腐,让我有幸大饱口福。

  在手艺有所提高后,我们应邀到一位美国朋友家里过圣诞节,纷纷亲自下厨为她炮制中式的圣诞大餐,虽然仍旧是那几样菜,但已经让这位美国朋友不住地说“delicious(好吃)”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