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CBD呼之欲出 纸上中央商务区蓝图将成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十六日电(记者艾启平)武汉市王家墩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今天宣布,本月二十五日将举行该区启动区建设奠基典礼。这标志着自一九九九年获国务院批准以来,武汉的“纸上中央商务区”蓝图将变为现实。

  该商务区位于武汉三镇交通咽喉地带,选址在原汉口王家墩机场,规划面积七点四一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占地一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为一千三百万平方米,分为中心商务区

、会议服务区、综合商业区、S0H0公寓区及生活居住社区,区内东北部还将建成二十四小时商业不夜城。

  武汉中央商务区(CBD)的定位是:建成以金融、保险、贸易、信息、咨询等产业为主,“立足华中、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现代服务业中心,聚集会展、零售、酒店、居住等功能于一体,成为中国中部地区具有最活跃商机、最便捷交通、最高土地价值和最集中的生产生活服务的综合性城市中心区。

  武汉王家墩商务区建设投资公司总裁韩晓生介绍,武汉CBD建设周期约十五年,市政基础设施总投资四十至五十亿元人民币,整个CBD建设计划吸引总投资人民币一千亿元左右,到二0一九年在CBD工作和居住人口预计将达到十五万至二十万人。

  截至目前,武汉中央商务区已先后聘请海内外著名公司进行了战略、金融、财务、市场、工程、规划设计、咨询等方面的策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