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在人口最多的国家生产最受欢迎的MINIVAN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十六日电 题:在世界最多人口的国家生产世界最受欢迎的MINIVAN

  ——访美国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索达先生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美国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索达先生,于九月十五日在福州称,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的美国克莱斯勒集团计划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国生产世界上最受欢迎的minivan(轻型客车)。这条新闻立时引起了福建汽车界的关注。

  莱索达先生出身于工会世家,在莱索达家族的五代人中,一直都在北美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工作,期间当过工会领袖、门房、电工和流水工人。今年五月,莱索达晋升为首席运营官。两个星期前,他又晋升为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莱索达先生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决定在世界人口最多的中国生产克莱斯勒汽车产品,是因为一年多前,他考察了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和台湾中华汽车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东南汽车(福建)有限公司,对东南汽车(福建)有限公司所处的位置和配套商的布局以及公司所拥有的先进设备、管理水平、技术力量等均表示满意。去年,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凌玉章访问了美国克莱斯勒集团,与克莱斯勒集团签订了一项协议,决定利用东南汽车的现有厂房和设备,生产克莱斯勒产品。

  莱索达先生说,在来到福建之前,克莱斯勒集团已经同北汽合作了十多年,生产出的北京吉普等汽车很受中国的欢迎。他表示很珍惜这种合作关系,最近又把北京吉普的合作进行了重组,成立一家新的公司,决定在北京生产奔驰轿车。现在,福建成了克莱斯勒集团合作的第二个目标。

  莱索达先生对克莱斯勒集团在中国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克莱斯勒集团是全球汽车业最有活力的企业之一,公司在世界各地生产和销售的“吉普”和“道奇”品牌汽车,销售量均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度增加,并且这种同比增长的势头保持了十七个月。公司决定要在三年内推出二十五款受人们欢迎的新车型。同时,二十多年来,克莱斯勒创立了minivan这种产品的市场区间,从那时起,他们不断精心打造它超凡的品质。现在要在世界上最多人口的国家——中国本地化制造世界上最受欢迎的minivan,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且他相信在这里推广克莱斯勒产品,有着巨大的潜力。

  “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一年多前已经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与台湾中华汽车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而许可制造克莱斯勒集团的minivan则是这种关系的延伸”。莱索达先生说,如果一切都很顺利的话,在明年底前,首批克莱斯勒产品将在东南汽车公司下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