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剧毒农药海上倾覆 云霄警民紧急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丽英 通讯员 温亮 东雅汉明)15日上午,一艘载有200公斤“三唑灵”剧毒农药的小型养殖船,在漳州云霄县不慎倾翻。当地警民联手苦战8个多小时奋力排险,避免了重大海洋污染事故的发生。

  当日,村民陈某某夫妇驾驶小船,运载1吨多用“三唑灵”等20箱剧毒农药拌好的沙子,要到漳江对岸的海沟滩涂养殖区消毒。船只刚驶出沃口,就被海浪掀翻。陈某某夫妻识水

性,安全游上岸。

  这批剧毒农药一旦污染海水,将对周边5000亩水域和养殖虾池造成重大影响。

  云霄县公安局东坑边防派出所一面组织7名官兵协同镇政府工作人员打捞沉船,一面向沿海各村发出“红色警告”:各养殖户两天内虾池不能换水。

  当晚6时,沉船被打捞上岸。民警又连夜将1吨多沙子和沉船中的毒水全部转移到另一条船上,并调来生石灰,对被污染的海面进行稀释、排解。

  据了解,“三唑灵”是一种高剧毒农药,水溶解速度非常快,污染性强。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