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关老屋失火阿婆摸黑摔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15 信息时报
西关老屋失火阿婆摸黑摔伤(图)
这间老屋由于木质建材较多,几近烧成焦炭。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

  (见习记者杨绍滨)昨日凌晨4时30分许,荔湾区长寿西路长寿街一座两层高的老房子着火,木质楼板和房顶的石棉瓦被烧穿。住在二楼的六旬阿婆下楼逃生时,不慎踩空摔伤,被送到广东省中医院抢救。老屋失火阿婆下楼摔伤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这座着火的屋子时,警戒线依然没有解除,几名保安在维持秩序,五六名建筑工人正在安装脚手架,准备重修被烧坏的屋子。据街坊们介绍,屋子的主人黄先生和妻子都在医院照顾摔伤的母亲。

  这栋老屋面积不过40平方米,共两层。由于二楼房梁、楼板和楼梯都由木材建成,整个两层楼完全被烧空,楼顶的石棉瓦全部被烧毁,屋内所有门窗、家具(包括装在户外的空调主机)也被烧毁,整个屋子只剩下四堵墙,地面上横七竖八地堆着未完全烧尽的木梁。

  据一墙之隔的邻居介绍,凌晨起火时黄先生一家三口都在屋内,夫妻俩迅速跑到母亲房间救人。由于楼梯陡而窄,加上当时屋内没电,阿婆下楼时一不小心踩空后摔倒在楼梯上。黄先生夫妇扶起母亲后,发现老人尾椎骨受伤,急忙报警、报120。

  据参与救火的治安人员介绍,两部消防车迅速赶到,但由于附近只有一个可以接水的消防栓,消防人员花了20多分钟才将火扑灭。疑是电线被盗致电器起火

  街坊们说,起火的屋子已有近百年历史,大多数时间只有阿婆一人居住,黄先生夫妇偶尔会回来住。

  起火原因有两种说法:部分街坊称,凌晨4时许小偷盗割电线造成电线短路,结果附近都停了电,可能因此导致电器起火,此前就曾发生过小偷盗割电线导致很多家庭的电器短路起火的事,但街坊们没能指出具体的盗割地点;也有街坊怀疑是黄先生家里用电不当引发火灾。据了解,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