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饼抽查九成五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4: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叶静 通讯员胡燕妮)为了切实加强节日流通领域月饼质量的监管,广东各级工商部门全面实施中秋前月饼质量监测。深圳、广州、湛江、东莞、韶关、肇庆、汕头、云浮、佛山、茂名等10市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共抽查232家月饼经销企业373批次的月饼,剔除纯标签不合格的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为94.37%。

  抽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有:一是标签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有关要求,没有标明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二是菌落总数超标;三是防腐剂山梨酸超标;四是净含量偏差超出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存在短斤少两问题。对于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工商部门已经责令商家将其撤架,停止销售,并对经营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为了巩固中秋节前流通领域月饼专项整治成效,省工商局派出三个督查组,分别对中山、东莞、佛山、清远等市工商局月饼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中还了解到,大部分商场、超市在中秋当天下午前均会按照惯例将月饼撤架并退回厂家。工商部门在中秋节后将对撤架情况进行监督。(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