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截获“毒潜艇” 内装两吨可卡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55 新华网

  哥伦比亚扫毒警察部门负责人9月15日说,美国海岸警卫队根据哥伦比亚方面提供的情报,截获一艘船只,而船后又拖着一个形似无人驾驶潜艇的容器,内装两吨多可卡因。

  阿尔韦托·戈麦斯将军告诉记者,美国海岸警卫队在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海岸附近突袭搜查了那艘船只,船下有一根金属缆绳拴着“毒潜艇”。戈麦斯说,毒品走私犯企图以这种隐蔽方式逃避缉毒人员打击。缉毒人员发现这类装置并不是第一次。

  戈麦斯说,这表明太平洋海域扫毒措施的有效性日益提高,迫使贩毒分子不得不找各种办法隐藏毒品。

  哥太平洋舰队司令在一份声明中说,哥伦比亚方面14日在另一次行动中缴获了2.5吨可卡因,8名犯罪嫌疑人被捕。那批毒品的隐藏处,是停泊在哥太平洋港口城市布埃纳文图拉的一艘船只的油箱内。哥伦比亚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卡因产地,哥海军今年已累计缴获46吨可卡因,创下历史纪录。(完)(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