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对哈马斯咬牙切齿 威胁破坏巴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6: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7日出版的《纽约时报》援引以色列总理沙龙的话说,以色列可能会阻扰明年1月在约旦河西岸举行的巴勒斯坦立法会选举,如果有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参加选举的话。

  《纽约时报》称,沙龙在纽约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对记者表示:“我们会制造各种障碍,我认为他们没有我们的帮助根本无法进行选举。”沙龙说,如果哈马斯参加1月25日立法会选举,以色列可能不会撤走约旦河西岸的路障,那么巴勒斯坦人就很难进行投票。

  近来,哈马斯的政治影响力呈上升势头,并在最近几次地方选举中表现出众。他们已经表示将首次参加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议会)选举。

  沙龙则是在9月14日对随行来纽约的以色列记者发表讲话时表示要阻扰巴勒斯坦选举的,但他没有提及要采取什么具体措施来破坏巴勒斯坦选举。他说:“我宣布,我们正式反对哈马斯参加议会选举,只要他们还拿着武器,只要他们还不修改自己的组织章程。”

  他说,由于以色列已经撤出加沙地带,他们就不会干预在加沙举行的选举,“但在其他地方,凡是与选举有关的,我们都不会合作”。(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