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把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8:59 今晚报

  林业局有一位“一把手”。千万别以为他是这个局或下属单位的主要领导,这是同事对从小左臂致残的衣秘书的称谓。

  衣秘书读书不多,只有初中文化,却写得一手好字,行楷隶篆无不习练,论书法无人匹敌。衣、一谐音,他又是此地字匠顶尖级人物,再加上只有一只右手,如若考据,“一把手”的来历怕三者皆有之。

  “一把手”在木材加工厂办公室当秘书,要求入党多年,被拒之门外。理由有两条:一条是散漫,整天价吊儿郎当。七点上班八点到,进了房门就看报,既不打水也不扫地。有一次开厂务会,他负责记录,与会人员全都到齐了,惟独找不到他的人影。会开上了,他夹着几本书法之类的书刊匆匆走进会议室,喜形于色道,只顾在书店看新进的郑板桥的字画了,开会这码子事让我忘到脑后了。接着说了许多道歉的话。厂长说,你可是散漫到家了!

  另一条是骄傲自大。六一儿童节,书记在大会讲话,说幼儿园的孩子们生活幸福,健康活泼,个个鹤发童颜。“一把手”在台下扑哧一声笑了。会后,书记在会场门口问其为何发笑?答曰,儿童哪有鹤发!弄得书记很难堪,用鼻子哼了一下,拂袖而去。

  身边有这么个人,领导看着实在闹心,一合计,决定任命“一把手”为保卫股长。名为提拔重用,实为发落。

  保卫股的职责是看大门,“一把手”管两个值班门卫,他把办公室设在门卫房。一日,一个客户没开出库单,厂长写个条子:请衣股长见条放行。“一把手”见到批条,深思良久,放行,违犯制度,不放,得罪厂长。他从兜里掏出钢笔,用隶书在批条下面规规矩矩写道:不宜放行。退厂长酌处。厂长见条子退了回来,气得暴跳如雷,拍着桌子吼道,这个“一把手”,真他妈的成了一把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