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和合心 华侨大学举行台湾学生中秋茶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九月十七日电(王舒人 黄瑶瑛)十六日晚,以“三五中秋月,两岸和合心”为主题的台湾学生中秋茶话会在华侨大学金川活动中心二楼露台举行。在华大就读的台湾学生与来自海内外的同学以及华大的老师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十六日晚的露台,皓月当空,彩灯高悬,秋风习习,其乐融融。站在宽广的露台上,举目明月在头,一旁湖波光粼粼,临时搭建的舞台彩球炫目,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华侨大学副校长关一凡到场与师生们共赏明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二00五年,是两岸关系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从春节台商客运直航,到连战、宋楚瑜、郁慕明访问大陆,再到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两岸关系朝着大家共同期待的方向发展,两岸的交流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这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在中秋佳节,全球华人共团圆的日子,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他向全体同学致以良好祝福。

  热情的台湾学生准备了月饼、柚子、橘子等节日传统食品,还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来自老挝、缅甸等国家的华侨华人同学也一展风采。同学们表演了独唱、现代舞、竹竿舞、游戏等节目,形式多样,气氛活跃。华侨大学师生同赏中秋明月,共享团圆温馨。

  天上月儿圆,两岸盼团圆。最后,数十名台湾学生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把整个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共同表达他们对海峡两岸同胞的美好祝福,也表达了他们对故乡、亲人、老师和同学们美好的祝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