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利时根特国际贸易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2:51 人民网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17日电 记者姚立报道:比利时根特国际贸易博览会今天上午在这里开幕。中国作为“贵宾国”应邀参加本次展览。

  刚刚结束纽约联合国成立60周年活动的比利时首相伏思达特意风尘仆仆赶来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认为这给比利时“既带来了机会,也带来了挑战”。河北省副省长才利民和贸促会副会长高燕也先后发表讲

话,希望本次博览会能促进中比双边的相互了解与经贸合作。

  比利时根特贸易国际博览会是东弗拉芒地区规模最大的展览会,展出面积达4.4万平方米,至今已连续举办了60届。根特博览会每年都要吸引比利时及周边国家约10万人前来参观,是当地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展览。根特展的特点是每年都要邀请一个国家作为“贵宾国”。今年,东弗拉芒省政府对本次展览极为重视,特邀经济连年快速发展的中国作为本届展览的“贵宾国”。我国贸促会及河北省联合组织代表中国参加了本次博览会。比方将最好的位置留给了中国馆。

  开幕式后,伏思达首相等一行在才利民副省长、高燕副会长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章启月的陪同下参观了千余平方米的中国站台,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中国民间艺人和书法家的表演。

  展览会期间,中比还要举行为期一天的商务论坛,双方经贸界人士将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比经贸关系进行探讨,并就一些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洽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