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节也含情脉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1:36 现代快报

  鲜花、巧克力、烛光晚餐,原本属于情人节的这些元素,如今也出现在了中秋节市场里。

  记者昨天在走访花店、商场及朋友圈时无意间发现,在流行、时尚的都市生活中,这个代表了“团圆”之意的中秋节多了层“浪漫”的含义,人们借节日表达情感的愿望早已被聪明的商家洞察,都市“泛情人节”时代也随之到来。

  记者昨天从位于城北的一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要求在中秋节出行的两日、三日游以情侣居多,主要原因之一是今年的中秋节正好赶上双休日,而年轻人也乐得将“花好月圆”的节日当作相约旅行的大好机会。

  丰富路上的几家花店最近的生意都不错,花价也比去年这个时候涨了不少。此外,不少时尚人士也选择在茶馆、卡拉OK、酒吧度过今晚的“月圆之夜”。

  南大一社会学专家指出,此举实际上是商家准确把握了消费者对节日的心理需求,都市“泛情人节”时代已经到来。快报记者陆培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