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网了 心里终于踏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2:5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这四年,他换了很多工作,逃避警方追捕;这四年,他只能在过年时偷偷去看父母和孩子;这四年,他一直处在极端的痛苦和压抑中。9月16日落网后,嫌犯王某说:“我原以为逍遥法外才是自由,其实那才是囚牢1

  2001年,王某只有28岁,从农安来到长春打零工,他和妻子一直过得很清苦。5月的一天,房东家的亲属梁某帮他干活后让他买烟,他说没钱,没想到梁某说没钱去弄点儿,还

和他商量去抢出租车,两人商量,梁某用尼龙绳勒司机脖子,他用刀威逼。5月10日前后他们连续作案两起,共抢劫300多元钱和一部手机。

  两次作案后,受害出租车司机都没有报案。5月12日,长春市南关区清明街派出所民警李广明打乘了第二名受害司机的车,谈话中得知5月11日司机刚刚被抢。根据司机的描述和警方工作,梁某很快落网。几个月后,梁某因持刀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潜逃的王某被列入网上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因为多次搬家,隐姓埋名,警方一直难以掌握王某的行踪。前不久,清明街派出所抓获了另一伙来自农安的抢劫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李广明想起王某也是农安人,便拿来王某照片,问两名嫌犯是否认识。巧的是,两名嫌犯不久前就见过王某,一名嫌犯说曾见王某开三轮车,另一名嫌犯在农安县某工地见过他。9月16日,民警赶到农安,将正在某工地当“小工”的王某抓获。

  “这几年,我心里从来没这么舒坦过。”王某被抓后流下了眼泪,“有时听到救护车、救火车的声音都会胆战心惊,周围一有陌生人出现就害怕,这些年从没睡过一个好觉,我不敢去看父母和孩子,妻子跟我也没过上好日子。我总想,在外面的日子是最自由的,其实,反倒是现在才感觉轻松了。”

  

落网了心里终于踏实了

  逃亡4年的嫌犯落网了 本报记者 郭亮 摄(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