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医药绘出发展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3:22 成都日报

  我市《“十一五”生物与医药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出炉

  (实习记者缪琴)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生物与医药产业2006年至2010年发展蓝图——《成都市“十一五”生物与医药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近日出炉。据悉,以《纲要》形式为生物与医药产业“量身定做”未来发展计划在我市尚属首次。

  发展目标

  用5至15年建成重要研发基地

  围绕高科技成都的发展目标,《纲要》对全市生物与医药产业发展作了总体规划:用5—15年左右的时间,将我市建设成为国内生物与医药行业重要的研究和开发基地。在“十一五”期间,使我市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的研发能力位居全国前列,中医药与天然药物的科研和开发水平达到国际一流。加快在我市建成生物与医药基础研究相结合的,集研究、技术开发、新产品试制到工艺与标准制定、试验与检测于一体的科研开发体系,加快建成一支能力高强的科研和技术开发队伍。

  5年后生物材料产值20—30亿元

  《纲要》规定,在“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领域,实现每年组织申请专利50项,向社会发布重大生物技术科技成果项目20项;在“生物材料”领域,实现到2010年,全市生物材料产值20—30亿元,产值过亿元的企业1—3家。在“化学合成药物”领域,力争到2010年形成1—3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形成单品种年销售额达到5亿元以上的产品1—2个。

  规划重点

  四大公共技术平台与国际接轨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依托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重点企业,加快在我市建设国内一流的生物和医药公共技术平台,重点构筑与国际接轨的“创新中药开发研究技术平台”、“中药制药工程技术平台”、“生物技术药物公共实验平台”、“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服务平台”四大公共技术平台,为我市生物与医药产业提供完备的技术支撑。

  五大领域将加大专项资金支持

  《纲要》将未来5年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划分为5大部分——“生物技术与生物医药”、“生物材料”、“中医药与天然药物”、“化学合成药物”、“保健品”。据悉,在未来5年中,生物与医药重大产业化项目、道地药材产业化开发和标准研究、创新药物研发等领域将有望得到政府更大力度的专项资金支持。(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