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米高土墙砸死3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3:42 东南快报

  

两米高土墙砸死3村民

  ■小孩的身后为事发现常

  本报讯昨日下午,厦门同安区西柯镇浦头村一在拆土质房墙体倒塌,3名正在拆墙的村民当场被砸死。该事件已被初步认定为意外事故。

  被拆土墙突然倒塌

  昨日1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3具尸体已被死者家属移到家里。发生墙体倒塌的是一间五六平方米大孝高约2米的房子,墙体都是泥土压实砌起来的,每堵墙有30多厘米厚。挨着土房的是一栋刚建的三层楼,二楼和三楼还未装修。据了解,这新房和土房都是同一主人。

  在现场,记者看到,土质房靠路边的墙已倒下,土块散落了一地,现场只剩下一只塑料鞋和一摊血迹。在新房门口,一群男女抱在一起痛哭。据了解,这房子主人在墙体倒塌中死亡。

  据一林姓村民介绍,事故发生在14时20分左右。当时大家听到“轰”的一声,赶出来一看,才知道出事了。

  另一林姓男子告诉记者,这堵墙差不多只有2米高,当时那3个人刚好站在墙下,没想到墙突然倒下来,一下子就将那3人给埋住了。

  兄弟俩同时被砸死

  据了解,该土房的主人姓陈,今年60岁,是浦头村人。陈在墙体倒塌事件中被压死。被压死的还有陈的亲弟弟,今年50多岁。另一死者姓林,40多岁,也是浦头村人。

  在现场,一位姓林的大爷向记者透露了一些情况。林大爷就住在发生倒塌土房的隔壁。

  他说,陈有5个兄弟,陈排行老二,其被砸死的弟弟排行老三。另一名林姓死者搞运输,是被陈请过来帮忙的。据了解,陈为人和善,在村里口碑不错。

  林大爷告诉记者,陈的新房刚建起来不久,外面的那间土房之所以要拆,是因为陈打算在外面建个厨房。他说,这3人早上才将土建房的顶盖拆除,下午正准备拆墙,没想到出事了。

  林大爷说,这房子建于上世纪60年代。

  事发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及120医务人员先后赶到现场,但3人头部被砸破已死亡。随后,厦门市安监局、同安区安监局、同安区及西柯镇政府负责人都赶到现常

  西柯镇一叶姓副镇长告诉记者,初步认定为意外事故,不是安全生产事故。目前,区政府已介入善后处理。

  报料人:林先生

  报料奖:80元

  报料热线:0592-58978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