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悬赏汽车 只求见儿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日是中秋佳节,所有家庭都享受着亲人团聚的欢乐。然而,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位慈祥的老父亲在苦苦思念着失踪24年、今年已满31岁的儿子张翅翔。

  昨日,这位苦盼有生之年能与亲生骨肉团圆的老人表示:谁能告诉我,儿子现在的地址,给我一个准确信息的,我送他一万元现金!谁能让我们父子见一面,我就把这辆车送给他!”

  万元买信息 老人在市中心发传单

  “同志,你帮我留意一下我儿子,他叫张翅翔,已失踪24年了。”昨日上午,一辆外观相当新的银色吉利轿车停在盐市口广场前。开车的是一位衣着简朴的老人,他下车后往大家手中塞着传单。传单上写着:“给一万元,买我失踪24年儿子的信息……”老人自称58岁,但其憔悴的面容,看上去超过这个年龄。

  “只要谁能说出我儿子现在的地址,给我一个准确信息的,我就送他一万元现金。只要能让我们父子见上一面,我就把这辆汽车送给他!”老人说完,脸上流着两行热泪。

  24年前噩梦 7岁儿子生日当天失踪

  “那年,他刚刚7岁,那天是他生日……”见到记者,老人很激动。他干脆将一大把传单丢进车里,和记者攀谈起来。他说,他叫张明武。

  他说,1981年,当时34岁的他带着妻子和儿子随单位到石棉县工作。那时,他是一名消防车驾驶员,平时对儿子的照顾很少。4月6日那天是儿子张翅翔7岁的生日,张明武原本想将儿子早点从学校接回家,但由于工作原因耽搁了一会儿,等他中午赶到学校时被告知儿子已经离校了。

  “当时,我以为他和同学出去耍了,哪里知道,从那天起就再也没有见到过我的乖儿!儿子的生日竟然成了骨肉分离的日子。”那一天成了他一生都不愿回忆的日子,那天,他和妻子好几次哭昏过去。在确认孩子失踪后,张向警方报了案。

  儿子失踪20天后,张家突然接到电话称,有人知道孩子的去向,并称亲眼看到有人将他儿子和另外两个小孩带到了外省。在电话里,对方要求张明武先给两千元钱,然后他才说出孩子的具体下落。之后,这条消息也没了音讯,真假难辨。

  “我不敢去想,这一辈子是否能再见我儿子一面。”“24年了,翔儿如果还在,已经31岁了,应该是个很帅的小伙……现在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我这一辈子都不安啊!”

  等儿子回家 苦守儿子衣物24年

  在这24年中,张明武从未间断过寻找儿子。24年前儿子那天真可爱的形象,一直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每每看到儿子用过的东西,他就心如刀绞。“24年了,我们把翔儿的很多东西都还保存着,最遗憾的就是找不到他的照片了。”张明武说。

  这些年来,他先后跑遍了全国很多城市。但是,24年来,他连儿子的声音都没有听见过。张明武向记者出示了一段他写的话:“孩子特征:高鼻梁大眼睛,方形脸,手腕处还有一块茶色的胎记,吐调比较卷舌。儿子,你还记得吧,爸爸是开消防车的,参加扑灭过好多次大火灾,儿子,你不会把爸爸妈妈忘记了吧?”

  开车找儿子 老父亲两年跑了几个省

  张明武夫妇退休后,在双流中和镇买了房子。本来可以领着退休工资好好安度晚年,他却越来越痛苦。以前想儿子的时候,可以拼命工作,退休后一有时间老两口就看着儿子曾经用过的东西,无比难过。

  几年前,张明武买了一辆汽车。把汽车开回家的当晚,张明武通宵没有睡觉,想着假设儿子还在身边,全家人一起坐在车上是多么的快乐。在此后两年多的时间里,张明武只要一有空,就开着汽车到石棉县去打听儿子的下落。今年2月,他还在石棉县打了广告,愿意拿出一万元钱来买儿子的信息。

  几年来,他多次开着汽车,辗转在云南、陕西、贵州、四川等地打听儿子的下落。

  立字据送轿车 只想见儿子一面

  平时,夫妇俩很害怕过节,每到过节的时候,夫妇俩就会愈发想念儿子。眼看中秋临近,夫妇俩更是加倍想念儿子。“现在头发越来越白了,再见不到他,我真担心这辈子就见不到儿子了。”说到这里,张明武抽泣起来。

  为了寻找儿子,张明武除了四处收集信息外,还悬赏1万元奖励给提供信息者。他说,只要有人能提供信息,让他和儿子见上一面,他愿意送出自己的这辆吉利轿车。“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当着你们的面写张承诺书。”张明武说完,就写下了一纸承诺书,并交给记者保管。

  本报对此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刘建国 余宰贵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