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龄童被遗弃幼儿园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春城晚报报道 今天就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了,这是一个合家团圆的节日。然而,对于昆明市采瑞幼儿园里5岁半的小朋友普帅来说,今年中秋节却难和父母相聚。一年前被家人送到幼儿园后,就再也没被接回家。普帅的父母及亲人现在何处,没有人知道。令人担心的是,如果普帅的亲人再不到幼儿园接小普帅,幼儿园将依照有关程序送普帅进昆明市儿童福利院。

  16日下午,记者在幼儿园看到了普帅。说起小普帅的情况,幼儿园园长周家丽还清楚记得一年前和普帅4位家人的见面。周家丽说,去年3月,普帅是被两名自称是他外公和舅舅的男子送到幼儿园的。

  “后来,普帅的爸爸还来过一次。”周家丽回忆道,去年“六一”儿童节那天,他的父亲普世昆赶到幼儿园,但马上就离开了,“这是普帅入园以来,父亲第一次到幼儿园看望普帅,也是最后一次。”去年8月份,一位自称是普帅母亲的黄仁会也来过幼儿园两次。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亲人前往幼儿园看过普帅了。

  小普帅刚进幼儿园时还不到4岁,如今已经5岁半了。在一年多都没有亲人来看望的日子里,一直是幼儿园的杨丽华老师照顾他。“由于一年多都没有见到父母,普帅几乎已经记不清父母亲的样子了,但普帅对我们说,他仍然记得爸爸妈妈的名字。”杨丽华说,“虽然从来不对我们说他想爸爸妈妈,但是他看到幼儿园的女老师都叫‘妈妈’,可以看得出他还是挺想念父母亲的。”

  周家丽说:“小普帅是他们开办幼儿园以来,遇到的第一个被父母无故遗弃的孩子。”由于长期没有亲人来看望,幼儿园老师也曾多次试图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却始终无果。后来,幼儿园到派出所报了案,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他的家人。后来,幼儿园甚至在报纸上刊登了寻人启事,但是种种的努力都没有回音。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18日 第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