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长春出席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 法国文化年闭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03 新华网
李长春出席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法国文化年闭幕(图)
  9月17日,为庆祝中法文化年闭幕,“法兰西之夜――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在北京颐和园举办。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吴晶)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前夜,2000多位中法两国民众欢聚颐和园,在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气氛中,庆祝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圆满落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出席游园晚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李长春说,过去两年里,中法文化年的几百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在中法两国人民心中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美好记忆。中法文化年是中法文化交流史上的创举。文化年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中法关系发展,加深了东西方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其覆盖面之广、参与者之众、影响之深远在中法两国文化交流史上写下了开创性的一页。在中法文化年的推动下,中法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从深度到广度都有新的突破和发展,中法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李长春强调,中法文化年高举世界文化多样性的旗帜,体现了民族文化的价值,有力地推动了中法两国文化上的相互借鉴和共同繁荣。中法文化年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文化是促进世界人民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伟大力量,是增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友谊、推动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桥梁。我们将坚持中法文化年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增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国家关系的发展,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长春指出,中法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将会在此基础上更加深入和广泛地展开,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将不断加深,两国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更加紧密,两国人民携手并肩、共同谋求世界和平发展的伟大事业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前景。

  蓬斯莱说,中国文化年在法国举办,见证了法中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法国文化年落幕之际,在中国皇家园林举行的游园活动是中国北京送给法国的一份厚礼,将永远铭刻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上。

  游园晚会中,中外嘉宾泛舟昆明湖,观看了水幕喷泉表演;中外民众兴致勃勃地观看和参与了昆曲演出、民间手工艺展示、法国艺术家现场即兴表演等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出席游园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