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进出城道路全面改造出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宁镇公路由两车道变成四车道、绕城公路从四车道升级为六车道、沪宁高速南京段八车道也即将通车……十运会前,交通部门在对绕城公路、沪宁高速、宁镇公路、宁芜公路等4条进出城道路进行拓宽改造的同时,对宁六公路、浦珠路、宁合公路等17条道路进行维修出新,它们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十运会健儿和各方宾客。

  绕城公路拓宽后,通行能力增加一倍

  “绕城公路现在日通行能力最大可达8万辆,比原来增加了一倍。”市交通局公路处公路养护科科长叶庄介绍,绕城公路连接长江二桥、长江三桥、4条国道和9条省道,是南京对外交通的要道。绕城公路始建于1994年,原为双向四车道,前两年由于交通流量“饱和”,日通过量达到了5.7万辆次,整条道路经常发生拥堵,车辆平均时速只有50公里。记者昨在现场看到,新绕城公路已升级为双向六车道(预留八车道),中间有绿岛相隔,左右两边是全新的指示牌,车流畅通,过往车辆的时速达到100公里左右。道路两侧绿树成荫,红花点缀其间,在桥头、斜坡等处,还有植物组成的“栖霞枫叶”、“绿色南京”等字样或图案。“改造工程将提前一年多完工”,沪宁高速改造工程南京段负责人说,沪宁高速公路扩建牵涉到江苏省5个城市,南京段开工最晚,他们将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在十运会前通车。这将是我省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312国道(宁镇公路)和205国道(宁芜公路)也将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目前,312国道改造已接近尾声,205国道主体工程也已全部结束。

  江北大道维修后,沿途景色宜人

  “现在的道路不仅平坦、两边绿化带也漂亮,和原来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合肥顺达货运公司司机王建国说,绕城公路二期连接板桥汽渡到侯庄,每天都有大量载重货车从此通行,原来路上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便会出现很多个大大小小的水塘,汽车经过时“蹦蹦跳跳”、泥水四溅,经常会引发交通事故。王建国指着路边的绿化带笑着说,以前开车到这里就紧张、烦躁,现在道路不仅宽阔、平坦,也变漂亮了,不仅节省了司机的时间、油耗,心情也舒畅了。江北大道(宁六公路)原来道路损坏也很严重,司机感觉很不舒服。交通部门投资700万元,从今年7月开始进行沥青重新摊铺,将原来铺路的石灰岩混凝土换成了玄武岩混凝土,这样路面颜色始终保持黑色,交通标线很清晰,提高了行车安全性。据介绍,此次交通部门出资5000万元,在十运会前对17条道路进行维修出新。除江北大道和绕城二期外,还包括浦珠路、宁合公路、宁句公路、宁杭公路、宁马高速、宁丹公路、雍六高速和浦泗路等。大大提升了南京进出城道路通行能力和城市形象。 通讯员 王宁宪 吴胜华 南京日报记者 黄伟清 曾浩(编辑 小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